绷紧弦不松劲!吴卫东书记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进入冬春季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
1月16日上午
市委书记吴卫东实地调研
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吴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严的监管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看看书记去了哪些地方
提出了哪些要求
文苑路农贸市场
图片
“农贸市场出入口如何管理?”“市场内消毒措施有哪些?”来到文苑路农贸市场,吴卫东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
吴卫东指出,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员聚集度高,要制定预案、强化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要把保障民生放在第一位,畅通进货渠道,严格落实产品质量监管和溯源管控,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保障两手抓两不误。
赵墩镇镇村疫情防控点
图片
在赵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赵墩村返乡人员登记处,吴卫东详细了解乡镇疫情防控和返乡人员登记管理情况。
图片
吴卫东指出,
■ 镇村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认真进行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 要提前做好对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封闭管理的应对准备。
■ 要加大宣传引导,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要返乡。
■ 要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做到排查到位、随访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
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
图片
“食品源如何查证?”“全流程如何管控?”在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吴卫东认真察看了监管仓工作流程,详细了解食品进仓条件、监管仓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等情况。
图片
吴卫东指出,
■ 各级各部门要把物防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切实做好查漏补漏工作;
■ 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优化流程环节,对冷链食品进口、运输、储存、加工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全链条管控,突出抓好人、物、环境“三要素”和检测、消毒“两环节”的工作;
■ 科学制定采样方案,扩大采集范围,增加采集数量,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严的监管,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经物传播链条。
新城客运站
图片
来到新城客运站,吴卫东调研了解了客运车辆线路开通、客车班次、乘车人数等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举措。
图片
吴卫东指出,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客运站具有人员流量大,密集度高等特点,给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带来双重压力和挑战。
■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检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客运场所和车辆的消毒工作。
■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突出“早”字,充分发挥公路“哨点”作用,真正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精细防控。
■ 要加强疫情防控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炮车街道果园村
图片
来到炮车街道果园村卫生室,吴卫东了解了接诊流程、人员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村民就医和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流程。
吴卫东强调,
要充分发挥基层诊所“前哨”作用,做好人民健康管理员、健康宣传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图片
融媒体记者:魏杰
摄影:韦超
编辑:安楠
责编:黄扬、朱昱
审校:王新红
监制:赵源
总监制:徐希之
记得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