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检查!闽侯县领导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事先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检查。今日,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深入甘蔗、荆溪等乡镇(街道),督导检查各处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任强参加活动。

▲(县领导在闽侯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

▲(县领导听取滨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县领导一行首先到县公安局调研,与正在值守的防控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随后赴闽侯一中、县医院、华商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暗访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

▲(闽侯一中入口处的疫情防控宣传图)

▲(县医院“两会”参会人员核酸检测采样处,参会人员正在做信息登记)

检查中,叶仁佑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防控设施,积极运用无人机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效率、精准度和便捷性;要发挥社区、小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严格流动人员管理检测,严防输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结合实际,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各项标准和流程,合理安排防控力量,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值守人员防护措施和生活保障;同时加强对居民的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和情绪疏导,让群众真正理解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