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排查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曾在郑州转车

记者从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1月16日,该市排查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从上海浦东入境解除隔离后曾在郑州火车站转车。

据介绍,该男子为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9号上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2车006号)到鹤壁火车站,由鹤壁市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

1月16日,经鹤壁市疾控中心检测,该男子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涉及的车辆和场所等已全部进行消毒,并进行环境监测,已向所经地区及单位联系发出协查函,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派出专家组到鹤壁进行指导。(记者刘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