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阻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婚事缓办。倡导将婚庆、喜宴等推迟举办,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对于实在无法延期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不邀请外地亲友参加婚礼,少摆宴席,简化仪式。近期计划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个人防护,先预约后登记,避免扎堆登记。
二是丧事简办。特殊时期,倡导群众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严格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不设招待宴席,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引导群众采用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三是主动报备。各乡镇要指导所辖村(社区)发挥属地管理作用,落实红白事报备制度,强化教育引导,增强防控意识,对各自区域内的红白事要提前介入,加强监督。
四是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带动、劝导家人、朋友响应倡议号召,文明从简办婚丧。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孙吴县民政局
2021年1月16日
图片
图片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