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吴县开展综合性区域联合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16日,孙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辰清镇春清村开展综合性区域联合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演练。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郝春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楠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县委常委张铁萍出席演练活动并任现场总指挥。

应急演练分为辰清镇春清村、县人民医院、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三部分。重点围绕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应急响应、信息发布、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及管理、现场消杀处置、扩大核酸检测工作、健康教育等重点管理环节和技术流程等进行演练。

此次演练达到了科学有效评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检验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流程》的科学性、有效性、可行性,查找了薄弱环节和不足,进一步强化了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及相关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增强了公安、卫生行政、疾病预防控制、120急救等部门和专业机构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各部门能够迅速到达现场,及时准确地判定疫情,科学规范的进行疫区处理,防止疫情的蔓延和传播,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刘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