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竟是同村男子假扮,诈骗钱财3万余元终被抓|案例

网聊近一年不视频、不语音、不见面用尽各种理由要求我为“她”转账我以为的爱情原来只是一场骗局
案情回顾
2020年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五将派出所破获一起假冒女性与他人谈恋爱骗取钱财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图片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左某华(男)和被害人左先生系同村人,认识十余载,且经常来往,因左先生长期单身,曾多次叫左某华帮其介绍女朋友,在左某华的介绍下,左先生认识了一位名叫“黄俏”的女生,通过在微信上的情感交流,双方确立了“恋人”关系。“黄俏”见时机成熟,便开始以自己生病、父母生病等各种理由多次向左先生借钱。尽管两人从未见过面,但沉迷于热恋中的左先生每一次都答应了“她”的要求,先后共转账3万余元。期间,左先生曾多次提出视频通话甚至见面的要求,都被“黄俏”以各种借口推脱。2020年1月23日,左先生因生病导致中风,要“黄俏”还钱,但“黄俏”还是以各种理由不还钱,“黄俏”的化身左某华为了不引起左先生的怀疑,还为“黄俏”还钱的事做了信誓旦旦的担保。直到2020年11月18日,左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了当,遂向警方报案。
图片
接报后,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侦查,通过细致调查摸排,民警很快查明,左先生认识的“黄俏”根本就不存在,是个虚假的身份,她的真实身份就是左某华。在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左某华的落脚点后,民警于2020年12月30日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左某华如实供述了自己假冒女性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据供述,左某华平时沉迷于网络赌博,输了不少钱。为偿还赌债,他便盯上了正为找对象犯愁的左先生,便萌生了假冒女性诈骗钱财的念头,而骗来的3万余元被他在网络赌博平台上挥霍一空。目前,左某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切莫被“婚姻”、“爱情”冲昏了头脑在进行大额财务支出前必须要先确定对方的真实身份另外,一旦受骗要保留网络聊天记录、汇款单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防诈骗技巧
1、认真核实网友身份。大多数受害者被诈骗分子的甜言蜜语所迷惑而上当受骗。有的骗子通过窃取网络照片、变声器语音方式进一步加强信任,其实网线对面的性别可能是个“?”;2、谨防各种名义索要钱财。不要轻信对方的借口,什么爷爷病了、妈妈摔了、钱包丢了都是谎言;3、避免参与虚假投资理财。遇到让你买理财基金参与投资的,多留几个心眼,捂紧自己的钱包。
文章来源:公众号@昭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