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降8℃咋没啥感觉?大寒将至,未来一周武汉先晴后雨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陈希 李辉)今日武汉开启大风降温,但部分市民的同感是没感觉太冷。这是为啥?

气象监测显示,今晨武汉最低温1.3℃,上午偏北风不是太猛,午后明显风力增强,下午3时风力达到6级强风,但有阳光照着,午后最高温为9.7℃,较之前日最高温17.5℃,一日降幅近8℃。

虽然气温在个位数,大风也斩落近8℃,但阻挡不了市民朋友拥抱大自然的热情,在东湖绿道,慢跑、散步和骑车的市民仍比较多,有朋友锻炼穿的只是一件短袖,“这次风虽然大,但感觉不是太冷,所以带小朋友来东湖绿道透透气。”市民许女士说,前两次寒潮来时,那是真的冻人。“刚从前两次寒潮里乘风破浪过来,这次气温虽有跌宕起伏,但真不算啥。”市民李先生调侃道。

全省来看,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地区阳光依旧在线,但能力有限,下午3时省内大部气温在6℃-11℃,较昨日同一时次相比下降6℃-10℃。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钟祥,一日速降12.5℃。

这次降温,为啥部分朋友没感觉太冷呢?气象部门表示,这次降温中,高温的降幅比较大,但低温降幅不是很明显,所以暖意减弱,但冻感不显著。

冷空气倏忽而过,明起三天全省多云到晴天,下周一周二转为送暖的偏南风,高温显著上升:周日7℃-10℃,下周一12℃-15℃,下周二13℃-16℃。

武汉周日起连续放晴三天,周日至下周二气温依次为:1℃至8℃、-2℃至14℃、1℃至16℃。下周三就是大寒节气,预计当天好久不见的雨水会飘洒江城,气温会稍有下降,但低温均在0℃以上,高温在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