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夜,雨雪冰冻寒潮“组团”来袭!

本周以来
阳光充沛,气温节节攀升
“冬日小阳春”的感觉扑面而来
那叫一个舒服呀
图片
你是不是以为
寒冷天气已经过去了?
图片
湖南的天气
在湖南的朋友们应该都懂
说变就变,毫无“礼貌”可言
这不,寒潮又要来了!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双预警
今天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双预警,提醒大家注意寒潮将至。
湖南省气象台1月16日16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张家界西北部、怀化西部、湘西州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
湖南省气象台1月16日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8日20时,衡阳南部、邵阳南部、郴州西部、永州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在2~4℃,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
长沙市气象台发布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长沙市气象台1月16日7时3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市、浏阳市未来48小时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在4℃以下,风力达5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已发布
关于寒潮大风及降雪的预警通知号
预计16日至17 日(周六、周日),长沙市有一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 气温降幅 8℃至10℃,北风4级至5级,16日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区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过程最低气温-1℃。市气象台预计今晚长沙进入此轮寒潮核心降温时段,17日天气变为多云到晴天,18日最低温会降到-1℃,要预防道路结冰。
冷空气
寒潮大风
低温雨雪冰冻
三巨头将组团抵达湖南
湖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
将降至冰点以下
据湖南气象网,预计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今晚(16日晚)至明天白天省内将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过程,其中湘西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明天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
具体天气
16日20时至17日20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娄底西部、益阳西部、邵阳西部小雪转多云,其中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中雪,永州、郴州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最高气温湘西3~5℃,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西0~2℃,其他地区3~5℃。
图片
17日20时至18日20时,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湘西-3~-1℃,其他地区-1~1℃。
图片
18日20时至19日20时,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湘西北-2~0℃,其他地区1~3℃。
图片
气象专家提醒
今天开始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有不利影响,需注意做好防范;特别是要注意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路面结冰,科学安排道路洒扫作业。
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噢
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
转发提醒下身边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