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政协成立40年来50件有影响力提案受表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谭莉 记者 李永亮)在今天召开的政协株洲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上,《修复炎帝陵》《株洲市建一个体育中心》《根治清水塘地区污染》等50件株洲市政协成立40年来有影响力提案受到表彰。

40年忠诚履职、团结奋进,书写株洲政协光辉历史。株洲市政协成立40年以来,历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在不同历史时期,聚焦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提案。40年来,提案共立案11694件,体现了提案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这些提案通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在株洲市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较大贡献。

为全面回顾政协提案与株洲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提案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助推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株洲市政协决定对50件株洲市政协成立40年来有影响力提案进行表彰。

受表彰的50件有影响力提案具有时间跨度大、影响力大等特点。最早的为1980年的《成立煤气公司》《建立一所综合性大学》两件提案,最近的为2020年的《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壮大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两件提案。这些提案聚焦株洲市中心工作,在清水塘搬迁改造、中国动力谷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附表:株洲市政协成立40年来50件有影响力提案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