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致全区人民及来古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

致全区人民及来古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市场交易活跃、聚集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高,病毒输入风险随时随地存在,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古冶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向全区和来古返乡朋友提示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古。请家人提醒外出务工、求学的乡亲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古返乡,需来(返)古或者有旅居史人员要在进入古冶境内前报备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政府、村(居)委、企业、酒店(旅馆),并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至少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纳入社区网格化健康检测。唐山市以外低风险地区人员如需来古返乡, 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并提供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品行业、返乡方式、个人联系方式等向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政府、村(居)委、企业、酒店(旅馆)报备,主动接受相应管控措施。到达古冶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做好个人防护后可有序流动。

二、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严格落实非必要不进京相关措施,确需进京的,需查验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古冶过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行,要主动向所在村(居)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前关注风险地区信息,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

三、非必要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在此类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四、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不食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出入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电梯、商场、超市、医院、公交车、农贸市场等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五、加强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区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风险提醒信息,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防范、科学应对。如您或您家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区朋友们:健康生活你我共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祝全区广大父老乡亲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古冶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