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岛村铺设排水管硬化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村修了排水管道,硬化了村路,现在出门不再踩着污水弄一身泥啦”说到新岛村的变化,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新岛村民吴清代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埋设排水管道、硬化村道施工现场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新岛村人居环境和改善村民生活质量,新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心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搞好全村的建设。通过向灵山镇政府申请、工作队出资和村民自筹的方式,共筹集资金27万多元,铺设了400多米的排水管道,解决了新岛村委会大宋村民小组常年下雨天积水和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此外还对部分村道进行了硬化。看着新岛村的环境越来越美,新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邓华东表示,新岛村排水管建设,不仅要建,更要建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宜居和美好。

据了解,新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自2019年初入驻新岛村以来,尽可能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区、镇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扫除,美化了人居环境。每逢节日看望困难群众、老党员和特困户,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为村里增设了3个具有特色的科普宣传栏和村公告栏及20块十星文明分创评标准宣传牌,加强了新岛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与新岛村委会共同出资8万元为各村主干道安装了106盏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晚上出行,深受村民好评。(美兰区宣传部 王鹏飞 文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