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分3助攻6断!辽宁隐藏巨头无人能挡,感谢杨鸣,他打出最强实力

北京时间1月16日,CBA常规赛继续开打,辽宁男篮以99-91击败广州男篮,继续保持积分榜第一的排名,此役辽宁男篮首发出战的后卫赵继伟出战32分钟,得到13中7,得到23分3助攻4篮板6抢断的数据,成为获胜的重要功臣。
图片
赵继伟除了得分之外,从攻防两端的数据是不能完全体现的价值,与郭艾伦同时在场期间,他的第一任务是组织进攻和球权分配,包括激活韩德君的内线杀伤,以及郭艾伦的反击方面,他同时能及时输出球权到合适队友身边,非常善于找到队友的位置,转换成为辽宁男篮的强点。
图片
而与郭艾伦错开使用,那么赵继伟就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大幅度进步的无球技术,帮助能在无球的状态下,保持足够的侵略性,不管是自身的反击,还是稳定的中远距离投射,现在的赵继伟是达到过去几个赛季以来,身体状态和投射能力最为稳定的一季,所以辽宁男篮能在新赛季保持足够的竞争力,与赵继伟的成功转型存在直接关系。
图片
为什么这样说,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由于郭艾伦和赵继伟都需要球权才能发挥最大的工作,也是郭士强上个赛季无法解决的难题,但是现在蒋兴权和杨鸣回归之后,除了继续重任之外,还让赵继伟以第二阵容去掌控球权,赋予大量的战术地位,平衡两者之间的战术地位,辽宁男篮解决两人的角色之后,现在的郭艾伦依旧是冲锋陷阵无所不能,而赵继伟保持足够的灵活性之外,还能从进攻端解决问题,这是以前不具备的个人能力。
图片
所以杨鸣的调整,让他打出职业生涯以来最强实力,凭借双子星的同时闪耀,加上原来的阵容框架,现在的辽宁男篮是目前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