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81!一图看清吉林“超级传播”链

1月16日,吉林省通化市、河北省分别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1传81!
一图看清吉林“超级传播”链
1月13日,吉林省通报一名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其曾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吉林省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分别进行培训授课,继而引发群体感染。
截至16日13时,此次“超级传播”事件已致吉林省81人感染。
图片
记者梳理发现,从13日至16日的吉林卫健委通报中,多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有关。
吉林13日通报
1例黑龙江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
有4例与其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吉林省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3曾于10日至11日在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
病例详情
无症状感染者3:男,1976年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个体营销人员
1月5日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与1月11日0时至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和2同车厢
1月7日从黑龙江双城堡乘Z174次列车(2车6号)抵达长春站,约15时从黄河路客运站乘客车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1月8日约11时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乘客车返回长春站,乘坐K1383次列车(2车070号)返回黑龙江双城堡。
1月9日从哈尔滨西站乘D124次列车(5车5A号)至长春站,随后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长春市高速客运站,于12时35分乘客车从长春市到通化市
1月10日至11日在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
1月12日通化市针对黑龙江省推送的该人为密切接触者的信息,立即追踪到该人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核酸检测阳性后,通化市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在其授课的源升品质生活坊员工中,检测发现4例与其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14日通报
2例无症状感染者
与13日通报中的无症状感染者有关
据吉林卫健委14日通报,13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系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
其中,1人是源升品质生活坊负责人,曾于10日至11日在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另1人是艾尚瀚邦养生馆工作人员,将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接至艾尚瀚邦养生馆办班培训。
吉林15日通报
13例无症状感染者
与13日通报中的无症状感染者有关
据吉林省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13例均与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
其中,6人曾在源升品质生活坊参加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6人曾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1人为相关无症状感染者的亲属。
吉林16日通报
13名无症状感染者
与13日通报中的无症状感染者有关
据吉林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
其中,10人曾于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参加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培训授课,其余3人为相关无症状感染者的亲属。
16日,吉林省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16日0时至10时,吉林省通化市在集中管控人员中,经主动筛查发现,核酸检测49人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源升品质生活坊培训活动引发疫情所产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
通化市已封闭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42个,365个单元。
截至目前,通化全市范围内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438人、次密切接触者752人,已全部实施隔离管控。
截至10时,集中核酸检测采样209483人,已出结果73362人,全部为阴性,其余待结果。
石家庄再增32例本土确诊
河北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
1月16日,河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
16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29例,新乐市2例,裕华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藁城区。
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247例,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8个,均较第一轮有所下降。
石家庄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仍然是石家庄市疫情的重点地区;南宫市仍然是邢台市疫情的重点地区。
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石家庄市新检出阳性,180人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在隔离点外检出。从隔离点外检出的阳性占比27.1%,排查筛查等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石家庄阳性感染者大多来自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邢台阳性感染者全部来自隔离医学观察点,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
经过中国疾控中心与河北疾控中心共同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提示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现在多条线索都在紧张排查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结论。
河北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
1月16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发布通知,自16日晚开始,全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对于违反以上规定且不听劝阻的,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为确保居家市民正常生活,现面向所有党员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分子、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招募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志愿者可联系所在合围区和小区负责人报名,并由合围区负责人及时收集志愿者基本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
图片
2+69!
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最新汇总
截至1月16日17时
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
69个中风险地区
1月16日起,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16日起,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月16日0时起,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兴民村、站前街道联胜社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滚动查看)
图片
图片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值班编辑:吴桑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