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守住第一道“防线” 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图片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位于临夏市的汽车南站、汽车西站作为进入临夏市的“第一道大门”,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图片
在汽车南站记者看到,当旅客进出车站时,必须扫健康码,当手机显示绿码,且通过自动测温仪测温,体温显示正常时才可进出车站。同时,车站门口的广播也在提醒旅客做好体温检测和自身防护工作。此外,客运站内还储备有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确保满足站内工作人员防护需求。
图片
临夏州汽车南站副站长冉旭东说:“现在我们自行购置防疫物资接近3万元,我们通过不同的渠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满足本站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购置各种消毒、防护物资,学习防疫知识,做好防疫工作,让全州人民放心出行。”
图片
据了解,汽车南站自主提出交通疫情防控6个“100%”,有效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守护群众出行第一关。同时,临近春节,汽车南站作为临夏市客流量较大的客运站,从年初开始,车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科学规范落实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重点关注、全面筛查,切实把好车站防线,守住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关键的“大门”。
图片
临夏州汽车南站副站长冉旭东说:“去年疫情情况好转的时候,旅游的人比较多,有不少港澳台游客和外国游客,所以我们制作了国际健康码,有港澳台入境人员的扫码位置,有国外入境人员的扫码位置,这样所有来临人员都能第一时间显示健康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在汽车西站时看到,虽然临近春节,但前来乘车的旅客并不多。即便如此,车站工作人员依然对座椅、售票窗口等处易触摸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
图片
甘肃惠达集团临夏汽车站副站长周志强说:“入冬以来,由于受国内疫情影响,我站乘客大幅度减少,但是我站依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提醒广大群众,在全社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当下,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果必须外出,请记得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各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常消毒,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让我们共同行动,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共同防控疫情,共同战胜疫情,共同守护当前防疫成果,为战胜疫情贡献一己之力!
记者:王宇辰 李洋洋 组稿:马永兰
编辑:周丽媛 马芳玲
责编:王盛平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