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播大治理,这个乡镇奏响“声入人心”的防疫记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陈珉颖 通讯员 姜小康)“请全乡有广播的地方,注意收听老向今天的广播内容……”。

这段时间,湖南省石门县三圣乡每天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 5 点半,全乡各个地方都会不定期响起一段名为《老向说疫情》的广播声。同时,还有一只只小喇叭,搭着摩托车,“兜风”在乡村的羊肠小道上。

村里的广播每天早上7点半响起。

广播传播便利、成本低,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即使在雨雪天,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乡民们宅在家里,依旧能够获取到最新提示和信息。

广播员正在广播。

三圣乡党委政府决定利用广播传播防疫相关信息,并且将其内容丰富化,表达多样化,开创《老向说疫情》栏目,用亲切的乡音,有趣的方式,让大家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掌握防疫的必要知识。

此外,三圣乡还采用宣传标语,一对一电话咨询等方式确保每家每户对防疫工作都有足够的重视,并且完全掌握基本防疫知识。

各村也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提前做好防疫准备。河口社区,积极发挥乡贤优势,已经筹备2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