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3790人,全部阴性!防疫一线,他们在坚守!

29个小时

核酸检测

3790人

全部阴性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6日18时,全县排摸出的3790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1月15日,在遂昌县府前中心市场罗氏水产店(小潘水产)销售的进口冻带鱼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遂昌迅速采取行动,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封冻带鱼同批次货源,并开展地毯式全面摸排,果断采取封存措施;同时,做好追溯工作,所有售出的冻带鱼全部下架封存。县疾控中心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排查、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和现场消毒等工作。

医护人员日夜采样

“我县共配备了3台核酸检测设施,每台每次可检验270份,只需3小时便可得出结果。”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新标告诉小编,像昨天送往集中隔离点的300余名菜场滞留人员,陆续用了3.5个小时就全部检测完成了。

布牢疫情防控“堡垒”

连夜排摸

遂昌罗氏水产店(小潘水产)批发的冰冻带鱼在妙高街道、大柘镇、石练镇、北界镇、云峰街道均有销售点,15日下午开始,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乡镇、街道到村到户全面排查涉疫批次冷冻带鱼的密切接触人员和次密切接触人员,每隔1小时流动报告一次,布牢疫情防控“堡垒”。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云峰中队24小时值守速冻食品店

“我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关停了三家销售涉疫冰冻带鱼的商家,就地隔离及时关停农贸市场。等疾控中心做完核酸检测后就将经营户业主等密切接触人员转运至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大柘镇党委书记叶少磊介绍,此外,镇里还组织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连夜开展排摸工作,并通过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播报疫情防控指南和官方通告,切实增强村民的防控意识。

全县公交车进行消杀

遂昌未出现病例

1月15日至16日

2021年1月15日至16日,遂昌未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编辑/郑雨薇实习生/谢璐瑶责编/林丽辉

审核/周璐琳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