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理昌队夺冠!广东省足协杯赛在三水落幕

1月16日,历时35天的2020年广东省足球协会杯比赛在佛山市三水芦苞温泉足球基地落幕。本次赛事共有11地市16支队伍600余名足球健儿参赛,经过30场激烈角逐,最终深圳理昌队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冠军争夺赛在三水芦苞温泉足球基地举行。

深圳理昌队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1月16日14时,季军争夺赛在广东良和堂队和广东湛杨队之间展开。实力强劲的广东良和堂以4:0取胜,该球队去年底刚获得中国足协冠军联赛冠军。

16日14时45分,冠军争夺赛在三水芦苞温泉足球基地举行,由富力足球学校为班底组成的梅州足协队对阵有多年中冠联赛经验的深圳理昌队。两支劲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赛事,开场14分钟,深圳理昌队8号球员刘超飞率先攻破对方球门,随后双方均加强了防守,对战胶着。

冠军争夺赛由梅州足协队对阵深圳理昌队

第56分钟梅州足协队3号球员黄生荣突破对方防守,踢入一球。随着时间推进,两支队伍频频发起进攻,第76分钟,梅州足协队再得1分,扭转局势。然而,第78分钟深圳理昌以一次快攻再得1分,双方以2:2进入点球大战。最终,深圳理昌队以5:4点球决胜夺得冠军。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书记、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林志文,广东省足球协会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任仲儒,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丁金兴、岑亦斌、王亮,广东省足球协会理事、佛山市足球协会主席陈建华等为获奖队伍颁奖。获得本届赛事前三名的球队,将由广东省足协推荐参加2021中国足球协会杯赛。

梅州足协队夺得本次赛事亚军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佛山市足球协会、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足球协会等单位承办。比赛从12月12日开始,共吸引广东良和堂、广州恒熙、广东湛杨、深圳市理昌等等16支业余足球劲旅参加,参赛队伍覆盖了全省11个地级市,600余名人参赛。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东省足协杯可以说经历了一个特殊的赛季,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过多移动,最终由广东省足协选定在佛山市三水区和顺德区作为赛事举办地进行赛会制比赛,历时35天共30场比赛。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足球协会希望通过举办足协杯赛事进一步推动广东省足球事业的发展,全方位调动各地市开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广东本土足球事业的发展,让球迷们感受到高级别赛事的魅力和足球带来的乐趣,打造最具广东民间足球品牌价值赛事。

据悉,为支持、鼓励地方足球场地建设,主办方将本次比赛总决赛地点设在新落成的三水区芦苞镇温泉足球训练基地。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国家足球战略,发挥三水足球发展传统优势,去年初,三水区政府启动“足球+”建设,以足球竞训基地为载体,全面发展足球现代服务业,深入推动文旅体融合,着力打造集培训、赛事、运动休闲、体育、旅游于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

目前,三水已建成芦苞温泉足球竞训基地、北江体育休闲足球竞训基地等一批高标准足球基地,可用于竞赛和训练的足球场超100块以上,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三水还主动承接国内专业足球运动的竞赛和训练服务,今年到三水冬训的职业球队超50支,以足球经济为牵引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2020年广东省足球协会杯比赛获奖名单

1、“公平竞赛奖”

省五建-韶关队

阳江足协队

惠州布高队

惠州赛立发展队

2、“最佳教练员奖”

深圳理昌沈永恒

3、“最佳射手奖”

金靴:佛山泽银队金汉裕

银靴:深圳理昌队刘超飞

铜靴:梅州足协队黄生荣

4、“最佳守门员奖”

深圳理昌队施宁

5、“优秀合作伙伴奖”

佛山市威斯汀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青草园足球直播平台

广东奥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世达足球

6、“热心公益奖”

佛山足球协会

佛山市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三水分公司

建设银行三水支行

喜悦门酒店

7、“最具人气足球运动员”

广东良和堂队姚玺龙

广东湛杨队陈泽锋

8、“最具人气球队”

广东湛杨队

9、2020广东省足协杯纪念奖

惠州赛立发展队

东莞电子科技队

阳江足协队

西南建设化州联队

广州恒熙队

惠州布高队

顺德龙江斯帝罗兰队

茂名油都队

10、2020广东省足协杯1-8名

第1名深圳理昌队

第2名梅州足协队

第3名广东良和堂队

第4名广东湛杨队

第5名佛山泽银队

第6名中山新香山队

第7名省五建-韶关队

第8名顺德队

【南方日报记者】张秀蓝

【通讯员】黄晓姗

通讯员供图

【作者】 张秀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