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东莞交警推进校园周边“一盔一带”宣传|双提升·护学

“请家长们出行要戴好头盔,为孩子做好榜样示范作用。”“大叔,您要系好安全带,这样才能确保出行平安。”……在校园周边的路面,经常可见交警在宣讲交通安全,同时对个别家长不规范的驾驶行为进行劝导。1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东莞交警部门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因轿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东莞交警推进校园周边“一盔一带”宣传
15日上午7时许,中堂交警大队负责人带队到辖区各学校针对家长接送学生涉摩涉电交通违法,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
执勤民警利用家长接送学生的时间,深入镇区中小学校门口,发放关于“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好处、法律法规等多种方式。
交警对接送学生骑电动车的家长,及过往驾驶员现场宣讲“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近期辖区学校周围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
图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50余人,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了基础。中堂交警大队勤务中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对学校家长接送学生交通宣传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当前,东莞交警部门加大“一盔一带”宣传行动,要求学生在乘车上下学途中,不仅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禁止超员超载还要规范停车,营造畅通的交通环境。而且,学校负责人及教师在日常遇到有家长学生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时,要及时劝阻和提醒。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过往群众及电动车驾驶员,驾乘电动自行车时,驾驶员和乘坐儿童一定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禁止超员,确保安全行驶。
【记者/视频】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