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天旅行养老的城市,三亚人气旺,大理诗情画意,我都想去了

过去人们为了生计,七八十岁还在劳作,随之经济环境变好,有的人五六十岁就开始退休,或者计划退休。

忙碌了半辈子,身体已经习惯了紧张的节奏,完全不干活对身体并不好,旅行养老是不错的选择。北方虽然一到冬天就有暖气供应,但室外运动受到极大的限制,而南方的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省份在冬天的时候冷起来连北方人都叫苦,到暖和的地方避寒小住是理想的选择。

中国幅员辽阔,哪些地方适合冬天旅行养老呢?

海南的三亚、云南的大理、广西的南宁是不错的选择。

提起三亚,很多游客朋友总是会心一笑,事关这里到处可以遇到东北人,他们就像候鸟一样,冬天成批从北方飞来三亚,住两三个月到半年之后又飞回北方,三亚已经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游客甚至给它起了个花名,叫“海南省东北市”。

三亚地处热带,虽然靠海,但并没有其他南方海滨城市空气粘乎乎的感觉,难得的是冬天里晴天较多,在海边、各类阳台、草地晒太阳都是不错的选择。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三亚的服务业相当发达,各种档次的酒店、民宿都有,也可以选择租一套房子,在这里享受几个月的阳光假期,兴致来了到西岛、蜈支洲岛、亚龙湾、大东海等旅游胜地游玩,或者随意在城市里、沙滩上散步都是非常惬意的感觉。三亚的美食包罗万象,这也是很多人喜欢来度假的原因。

大理是云南昆大丽网红旅游线路中间城市,它没有昆明繁华,没有丽江热闹,深厚的人文底蕴、不多不少的游客量、美丽的风景和舒适的气候特别适合养生小住。

或许有人觉得大理是座高原城市,可能并不适合养老,这个因人而异。

大理的海拔在两千米左右,大多数人还是比较适应的。

虽然地处云贵高原,但大理只要出太阳就很暖和,倒是要考虑防晒的问题。

大理虽然不靠海,但一个洱海就营造出海边城市的氛围。这里既有高原的大气,又有海滨城市的旖旎,白族建筑、白族美食都是很有特点的。

如果以后在冬天到大理旅游养老,我首选的地方是双廊古镇,这里很多度假民宿就在洱海边,可以远观苍山十九峰,近看南诏风情岛、玉几岛上的美丽景色,洱海上的船影和白鸽也是动人景色。

南宁在冬天的时候没有三亚和大理暖和,但一般情况下并不寒冷。这里是有名的绿城,即使在冬天也是处处绿树成荫,繁花似锦。

南宁虽然是广西的首府,饮食上却和广州高度相似,美食方面讲究清淡原味,注重养生配搭,这是较适合老年人的饮食方式。

作为崛起中的省会级城市,南宁没有一线城市的拥挤感,有的是慢节奏生活下的自在,三街两巷、花花大世界、青秀山都是非常不错的旅游胜地。

在南宁养老度假,闲时品品早茶、午茶、下午茶、晚茶,兴致来了到各大旅游景区游玩,小日子很容易过出情调,首府相对完善的医疗和服务业配套也使老年人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