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一人行天桥遭货车撞击后位移,最严重处位移73厘米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余渊 视频剪辑殷悦)1月15日,湖南株洲市一人行天桥,被一辆运输挖机的货车撞击后,出现了位移的情况,最严重处位移了73厘米。
图片
事发天桥为株洲市东环线荷塘外国语学院门口工业大学人行天桥。多段现场视频显示:一辆装载着挖掘机的运输货车,就停在被撞击的人行天桥旁,挖掘机的机械臂明显高出人行天桥下沿,事发后救援人员已用挡板将现场封闭。另一段视频显示,受到撞击后,人行天桥桥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位移。
据当地媒体报道,16日上午,株洲政府组织召开紧急调度会议,部署紧急抢险,会议要求安全第一,尽快修复、尽快通车,力争16日晚12点前恢复交通。
图片
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何志军称,人行天桥遭撞击,对桥梁主要有4个方面影响。箱梁由北往南整体位移,最远位移了73厘米,桥墩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支座不同程度破坏,需要复位。除此之外,桥体往下降低了30公分,会更加影响桥下车辆的通行。
紧急调度会议部署成立应急抢险组、现场指挥组、专家方案组进行紧急抢险,16日晚12点前必须完成复位,待检测机构检测达到开放标准后,马上恢复环线交通。
今晚8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事发天桥附近多位商铺工作人员,他们均称目前天桥仍未修复,周边路段也尚未恢复通行。
随后,记者致电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线工作人员称,争取于今晚12点前恢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