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旅 抗疫进行时|廊坊上百名文旅志愿者踊跃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自1月12日开始,廊坊市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为保障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广阳区团委招募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廊坊市文旅协会导游分会会长、百事通国旅总经理孟庆玉响应号召,主动动员组织123名文旅志愿者,前往廊坊市各核酸采集点,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把战“疫”守家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志愿者们在工作

廊坊地处京畿要地,疫情防控成果直接影响京津疫情发展形势。从宣传讲解、维持秩序,到采集人员信息、调配运送防疫物资……在一线岗位上,都能看到文旅志愿者队伍坚守岗位、奔波忙碌的身影。“听说检测开始,我们顾不上休息,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按照检测点位“组长”的部署,投入各自工作当中。”孟庆玉说,“戴上“红袖标”代表着承担起一份责任,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愿意为我的城市、我的家园出一份力。”

志愿者们在工作

廊坊是一个有着常住人口492万的城市,仅市区人口也有近百万,志愿者们包联的社区也有几千人,虽然信息录入工作琐碎而复杂,信息数量大、录入任务急,但是,全体志愿者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严谨对待每条数据,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中午换班休息吃饭,做到工作不停滞,争分夺秒为廊坊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保证了廊坊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录入信息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123名文旅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以"若有战,即出现"的信念,将全力投入到这场保卫家乡,保护人民的"抗疫战",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不挑活、不畏寒、不畏难,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他们积极维护现场秩序,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寒风中一直坚守,温暖着每一个群众的心。

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 End -

来源 | 文旅廊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