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工作即将启动,九江火车站织密疫情防控网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 记者 桂训炜 汤雅芬 通讯员 杨锐)2021年春运工作即将启动,九江火车站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旅客进站关与出站关,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图片
【记者 汤雅芬】:“这里是九江火车站的候车大厅,在我身后,车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面座椅等旅客经常接触和活动的区域进行擦拭、消毒,为了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清洁的乘车环境,车站会多频次派专人负责公共区域的全面预防消杀。”
在九江火车站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区域,都贴有防疫宣传信息,所有进出站人员必须保持距离、佩戴好口罩。
【九江火车站党总支书记 丁国友】:“在进出站口,我们全天候有地方的医护人员做好进出站的测温工作,坚决防止发热旅客进出站;在进站口、验证人工口,提供口罩的售卖。”
图片
据介绍,即日起,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根据九江火车站旅客“节前到达为主,节后外出为主”的特点,车站通过管控人流、严密测温、加快“赣通码”通行效率等,引导旅客有序安全出行。
【现场】:“购买学生票的,请拿学生证和身份证到售票厅去核实核验,取出蓝色车票…. ”
【旅客 杨万里】:“一进站的时候,测温,而且各个候车室也是消毒了,卫生间也是配备了洗手液,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是各司其职,完成了防疫机构给他们下达的工作要求,这些比较让我们旅客放心。”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吴晨
责编: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