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海采)我眼中的“十三五”和“十四五”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 记者 黎彬 汤雅芬 濂溪区台 彭泽台)系列报道——我眼中的“十三五”和“十四五”,继续来看广大市民的收获与梦想。
图片
过去的五年你身边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市民 刘秋保】:(您好,想采访一下您,您是每天都在这锻炼吗?)我每天坚持在这锻炼,(有多少年了?)有十年了,现在人家对自己身体都非常重视特别新冠病毒时间,锻炼好自身体质,预防病毒。
【大学生 姜汪杰】:最大的变化其实是高中环境到大学环境的变化,高中是老师管我们,但是大学很培养我们自立的意识。
【九江广电小记者 濂溪小学 戴淑睿】小时候很调皮,长大以后妈妈和老师教了我很多知识,现在我有很多知识可以传递给别人。
图片
过去五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市民 吴仙枝】:(阿姨,你在这打太极球打了多少年了?),打了20来年了,(打了这么久太极球你收获的是什么?)收获很大,一个是自己的身体比原来好,然后我们这些姐妹大家在一起也都很开心,从不吵架,有什么事大家一起商量一起学,(也就是说自己收获了一群好姐妹)对。
【退捕渔民 吴连宝】参加了长江护渔队,保护长江,保护水生资源,造福子孙后代,每个月有两千多块钱。
【九江广电小记者 濂溪小学 曹琼文】变得自信了,以前有什么活动我都不敢举手,现在每次有什么活动我都是举得最欢的那个。
图片
未来五年你最期待什么?
【市民 余玲英】:(大姐您好,我看您买了这么多东西啊)。是啊,(都有什么呀?)买了米呀,日用品啊,(我先帮您提一下),谢谢,(这马上就要过年了,对自己新生活有什么样的希望和要求吗?)希望小孩子越来越听话,希望她学习更进步吧,(自己方面
呢?)自己希望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希望我们这个城市有什么变化吗?)希望城市交通不要那么堵吧。
【市民 游喜梅】:(今年也是2021年了哈,对未来有什么样的希望跟要求吗?)我们的要求就是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老人身体越来越健康,(那就祝您身体越来越健康)对对对,大家都一样,哈哈哈。
【农家乐 老板 何胜风】未来的5年,我希望我的店做得更大一些,以后会慢慢地把农家乐和民宿结合起来,吸引更多的客人来我这里。
【房屋设计师 张人川】我希望自己在设计这一块多跟同行业的大佬去交流,去参加一些设计展,然后能做出一个好的作品更多的作品服务九江市民。
(来源:九江一套)
编辑:吴晨
责编:陈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