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空地上的芦苇荡起火!

常州驿站的驿友们,微信又改版了,为了让大家每天准时找到我们,大家可以按照下列方法操作:

可以啦,让我们继续相互陪伴。

最近小伙伴们是不是发现

天气逐步回暖

但气候干燥而且常伴随大风

近日

常州市草坪、树林火灾频发

仅13、14日两天就接到

草地、绿化带着火等警情60余起

冬季防火刻不容缓

芦苇荡起火

1月10日,武进区一空地上的芦苇荡起火,府东路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大约10分后大火被扑灭。

树林起火

1月11日,龙城大道往机场方向常泰高速路口附近一处树林起火,玉龙路特勤站立刻前往处置。大约10分后大火被扑灭。

草地着火

1月12日,溧阳市南航学校南面草地着火,由于现场为一片杂草地,着火点分布的较散,火势蔓延迅速,消防员利用风力灭火器和防火拖把对其进行控制。

经过大约5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在被烧毁的草地中,还发现了疑似丢弃的烟头。

树木起火

1月14日,钟楼区西新桥一绿化带内景观树着火,辖区消防接警后立刻前往处置。经过5分钟左右的处置,火势被扑灭。

天干物燥

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此类火灾

那么应该怎样避免呢?

人为因素造成火灾

点火焚烧:冬季枯枝落叶较多,不少人会选择就地焚烧落叶,这样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很多森林火灾就是因为焚烧落叶而引起的。

乱扔烟头:抽完的烟头随手乱扔,不仅是一种坏习惯,一不小心还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并且面临法律的严惩,让我们看一起因乱扔烟头酿大祸最终被判刑的案例。

3月11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泽让甲犯失火罪一案,并当庭宣判。

案件经过

2020年2月12日,被告人泽让甲在红原县瓦切镇省道301线827路牌向东18KM沟口处,因吸烟后烟头处理不当,导致红原县瓦切镇唐日村、色永村和日干村的草场发生草原大火。经红原县林业和草原部门认定,此次大火造成草原过火面积达2119公顷

如何预防此类火灾的发生?

首先在户外不可随意遗留火种,不要乱扔烟头、不要乱烧垃圾;其次,禁止在易燃物堆垛、林区、林缘地带附近烧荒、烧杂草、烧草木灰、燃放鞭炮、野炊、烧纸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遭遇此类火灾如何逃生?

来源:常州消防哥

信息源自:网络

内容整理:常州驿站(微信号:changzhouyz)

转载请注明

常州驿站文章底部已开通评论功能

一起来说说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