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唯一!高允旺获得2020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15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通知决定表扬宣传王雅红等10名科技志愿者、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技志愿者总队等10支科技志愿服务队、乌海市海勃湾区“科普智荟进社区(农区)”系列活动等9个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街道(乡镇)紫云社区等10个科技志愿服务点(社区或村),选树为2020年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图片
其中,来自福建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的高允旺受表彰为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成为全国科技志愿者先进典型的十分之一。据了解,高允旺自2007年5月起参加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服务项目为竹荪栽培技术创新、培训、推广普及,累计参加科技志愿服务时数2156小时。
图片
图为高允旺。
作为科技志愿者,高允旺致力于让更多菇农掌握竹荪栽培新技术,牵头组建了一支由年轻农技人员、营销大户、“土专家”组成的科技志愿者队伍,常年活跃田间地头,帮农户解决各类问题。高允旺还跨县市、跨省传授竹荪栽培技术,足迹遍布5省21个县市130多个行政村。10多年来,高允旺研发的新技术累计推广应用面积30万多亩,帮助老区苏区农民实现增收3亿多元,带动3万多户农民脱贫致富。他先后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十佳科技志愿者、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福建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南平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记者 蒋丰蔓)
图片
图为竹荪种植季节,高允旺利用星期日到洋墩乡田间地头指导菇凉料、播种、覆土、盖稻草。
图片
图为高允旺与脱贫户张隆平面对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