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最新通报!石家庄再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

各地最新

疫情相关信息汇总

河北石家庄再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

16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29例,新乐市2例,裕华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藁城区。

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247例,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8个,均较第一轮有所下降。

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河北邢台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

据“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16日发布的消息,河北邢台南宫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16日晚起,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

河北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

经过中国疾控中心与河北疾控中心共同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提示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现在多条线索都在紧张排查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结论。

吉林长春新增3例确诊病例

1月16日0至14时,长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1传81!吉林“超级传播”链致81人感染

1月13日,吉林省通报一名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其曾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艾尚瀚邦养生会馆、吉林省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分别进行培训授课,继而引发群体感染。

截至16日13时,此次“超级传播”事件已致吉林省81人感染。

北京一新增病例第7次核酸检测阳性

16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1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15日0时至24时,顺义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已在地坛医院治疗。

其中一例确诊病例:某女,51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无业,为1月11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15日第7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转运至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辽宁大连11个封闭管控社区将于17日0时解封

2021年1月16日晚,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等11个社区自2021年1月17日0时起解除封闭管控。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整理:朱佳琪 制图:统筹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