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支援河北!

1月16日下午2时,在武汉东西湖区湖北通用医药有限公司物流仓库,一批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从武汉出发,用专车运往河北省,用于当地新冠疫情防护救治,捐赠物资车辆预计17日凌晨到达石家庄。

捐赠物资包括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移动核酸检测车一台,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2台套,额温枪1000把,还有我省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和儿童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

去年初,我省疫情爆发时,河北各界捐助我省各类物资3亿余元,并派出九批共计1100人的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给予我省无私捐献和大力援助,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巨大贡献,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大爱境界,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

省委、省政府对各兄弟省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密切关注,对给予我省大力援助的河北省疫情十分关切,明确要求在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为疫情严重的河北等兄弟省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省经信厅介绍,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积极调配下,湖北人福医药有限公司、湖北通用药业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武汉润达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平台公司为捐赠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捐赠的核酸检测车是国内和省内首套量产的成熟产品,车辆内部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核酸单检一天最高可达2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达20000人次,相当于一台移动的P2+实验室。当天,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派出4名技术保障人员一同前往石家庄,支援河北防疫工作。

最新消息:石家庄再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

16日,河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16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29例,新乐市2例,裕华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石家庄藁城区。

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病例247例,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8个,均较第一轮有所下降。

石家庄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仍然是石家庄市疫情的重点地区;南宫市仍然是邢台市疫情的重点地区。

石家庄、邢台南宫市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19日,廊坊市固安县继续封闭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县外的其他地区,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18日。

石家庄市新检出阳性,180人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在隔离点外检出。从隔离点外检出的阳性占比27.1%,排查筛查等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石家庄阳性感染者大多来自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邢台阳性感染者全部来自隔离医学观察点,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

经过中国疾控中心与河北疾控中心共同对来自石家庄、邢台市多例病例样本进行基因测序比对,排除与我国既往本土疫情的相关性,提示引发本次疫情的病毒由境外输入。现在多条线索都在紧张排查过程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结论。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来源: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天纵、汤炜玮、李溪,央视新闻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