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耄耋老人迷路走失,民警暖心接力帮助回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6日上午,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许衡派出所和美警务室内,市民陈先生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当天早上,陈先生的母亲外出迷路,110处警民警和社区民警接力救助,终于帮其找到家人。

1月6日7时许,中站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巡逻时接到报警,有群众在中站区某超市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老太太,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和巡防队员马上赶到现场,看到老太太坐在路边,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太太扶上警车取暖,然后询问情况。但是,家庭住址、亲人电话等,老太太一个也说不出来。由于老太太身上没带任何证件,民警就到附近走访打听,周边群众也提供不了有效线索。后将老太太送到许衡派出所和美警务室社区民警继续帮忙寻找线索。

民警先将老太太的相关情况发到警民联系微信群中,动员群众提供线索。随后,给老人送上热水、面包等,让老太太先休息。情绪渐渐稳定后,老太太说其有一个儿子叫陈某。民警赶紧多方查寻,最终联系上了陈某。原来,老太太当日早上独自外出,家人此时也正在四处寻找。一个小时后,陈某来到警务室,看到母亲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平安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