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8°C,远赴内蒙古乌海学习辅警管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灵宝市公安辅警改革管理工作,2021年1月12日,灵宝市组织政法委、市编办、政府办、法制办、人社局、财政局、公安局和信访局一行12人,由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大文带队,奔赴千里之外的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考察学习辅警管理工作。
图片
考察组一行在乌海市公安局人事科科长姚建和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建明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梁宇龙的陪同下,实地观摩了海勃湾公安分局的全国一级派出所凤凰岭街派出所和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听取了海勃湾区公安分局关于辅警管理工作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李建明从海勃湾公安分局辅警发展背景、身份过渡、健全体制和科学管理体系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调研组成员从辅警过渡政策、工资定级、职级晋升和招录清退等方面与梁宇龙进行了交流学习,梁宇龙针对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图片
图片
张大文代表调研组感谢海勃湾公安分局党委的倾囊相授。他说,海勃湾公安分局围绕社会管理创新、打造民生警务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千方百计抓创新、求突破,探索和积累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调研组认真学习借鉴。这次调研虽然时间短、行程紧,但收获很大,不仅看到海勃湾公安分局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中探索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而且听到了辅警管理工作的很多好想法、好建议、好对策,从辅警管理的真知灼见和成功经验中受到了很多教育和启发。
下一步,灵宝市公安局将认真汲取海勃湾公安分局经验做法,通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改革为动力,全力打造一支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素质过硬的辅警队伍。
来源:平安灵宝
来源:平安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