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账户解封?南宫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则数据,全球确诊已经达到9251万例,单日确诊人数就高达近70万,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全球累计确诊数量将很快超过1亿。

国内方面,河北邢台南宫市实行最严厉封控,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特朗普脸书账户悄悄解封?

据环球时报援引“今日俄罗斯”(RT)消息,脸书公司悄悄恢复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脸书账户和Instagram账户。国会骚乱之后,特朗普在这两个社交平台上的账户被冻结。

报道称,当地时间1月15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在这两个平台上的账户被恢复。RT称,Instagram及其母公司脸书方面均未对这一突然举动做出任何解释。

RT也提到,尽管如此,自这些账户恢复以来,还未观察到任何活动的迹象,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真的再次重新控制了这些账户。

1月6日下午,一群在华盛顿抗议“大选舞弊”的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正在进行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大选最后结果的程序被迫中止。议员们被紧急疏散,抗议者与军警武装对峙并发生冲突,警方当场开枪,至少4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去。包括前总统小布什和多名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众多美国政客和各大媒体都指责示威者是“暴徒”,并直言正是特朗普煽动了这一“暴乱”,“罢免特朗普”的呼声高涨。

国会骚乱后,包括推特、脸书在内的多家社交媒体对特朗普发出“禁令”。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1月7日宣布,将在脸书及其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屏蔽特朗普至少到1月20日其任期结束为止。1月6日,脸书和推特曾分别冻结特朗普账号24小时和12小时。

全球累计确诊逼近1亿!

河北邢台南宫市实行最严厉封控

据“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16日发布的消息,邢台南宫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今晚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全文如下:

全市广大居民: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早日取得抗疫胜利,经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封控管理组研究决定,自今晚开始,我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

二、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

三、对于违反以上规定且不听劝阻的,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四、为确保居家市民正常生活,现面向所有党员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分子、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招募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志愿者可联系所在合围区和小区负责人报名,并由合围区负责人及时收集志愿者基本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

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从指挥部安排,并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

湖北筹集价值千万元防疫物资驰援河北

为向河北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筹集移动核酸检测车、口罩等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于16日下午组织专车运往河北,用于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这批防疫物资包括1台移动核酸检测车、2套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1000把额温枪,还有湖北省生产的10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30万个儿童口罩及5000套医用防护服等防护物资。

此次捐赠的移动核酸检测车是一大亮点,该款核酸检测车由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车辆内部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核酸单检一天最高可达2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达20000人次。

黑河市爱辉区部分地区调整为低风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有关要求,经黑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1年1月17日零时起,将爱辉区兴安街道金融社区省建材小区、兴安街道热电社区天丝小区、兴安街道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花园街道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这些,用户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