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半夜起火 从一楼烧到四楼

图片
火势被控制后,起火仓库依旧冒着浓烟
本报讯 “着火了,快起来了。”1月16日凌晨,贵阳市云岩区曹家岩附近一仓库发生火灾,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火势控制,幸无人员伤亡。
11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栋五层楼的仓库,现场还有大量浓烟,消防人员正在扑救中,远远能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受到火灾的影响,该区域道路出现拥堵。
“火好大,火苗窜起来好高,我家就住在仓库附近,凌晨4点左右的时候,有人敲门让我们起床去挪车。”住在附近的杨先生说,起火时他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当时还在睡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才知道仓库起火。
附近一居民回忆到,他半夜起来上厕所时,看见仓库方向红彤彤的一片,以为是居民房起火,仔细一看,发现仓库的玻璃被火烧得通红。“我后来跑楼顶上去看,看到对面仓库的火从一楼燃到了四楼。”
“我站在对面楼顶,都感觉脸被烤得受不了,从楼顶往下看,看到一楼放轮胎,二楼没有东西,三楼是医药器材等,四楼是衣服。”另一居民表示,仓库旁有几辆车被烧报废,幸好消防第一时间将大火控制。
11时4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仓库后门一楼的左侧,出现了大量的浓烟,还伴随着明火,被消防员迅速扑灭。整个仓库从后门看上去被熏得漆黑、破烂不堪,二楼和四楼的玻璃几乎完全破碎,四楼还能清楚地看见室内的货架。
“天这样冷,你们看消防员还在忙,水冷得很,他们饭也没吃。”当日12时43分,最冷气温达到零下1摄氏度,消防人员依旧在继续奋战,周边居民纷纷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据悉,该仓库五层楼的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火灾损失正在统计中,无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