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他们既是家人又是战友!“硬核”家庭驰援核酸检测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1月13日,哈市香坊区新香坊街道紧急动员调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60余人支援香大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新香坊街道驰援的这支队伍在昼夜核酸检测的日子里,不畏难不退缩,敢担当敢冲锋,上演了一幕幕严冬暖心故事。

有一种浪漫叫“执子之手,并肩作战”

她,刘立梅,新香坊街道新香坊社区副书记。

他,张鑫,新香坊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工勤人员。

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疫情来了,他们选择了同请战、齐上阵;他们是彼此的坚强后盾,用“小家大爱”让抗击疫情变得更加有爱、有温度。

有一种榜样叫“母女携手,共抗疫情”

她,李莹,新香坊街道办事处党建办科员。

她,杨嘉璐,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西医临床专业大二学生。

寒假在家的杨嘉璐得知妈妈李莹要到核酸检测点去支援,主动要求妈妈带她去做志愿者。在繁忙的核酸检测现场,她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维护秩序。大家问她累不累?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选择学医就选择了奉献,这次经历对于从小在‘蜜罐里泡大’的我是最珍贵的一课。必须全心投入,坚持到底。”

李莹和杨嘉璐这对母女用爱心与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闪耀着平凡却暖人的光芒。

有一种坚守叫“母子同行,奋战‘疫’线”

她,马连丽,新香坊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他,齐弘枭,哈尔滨学院大四学生。

“现在核酸检测缺人手,我得去支援。”马连丽对儿子说。“妈,我和你一起去,我帮你!”儿子的语气十分坚定。“你行吗?”马连丽有些不放心。“没问题!你儿子这么棒的体格哪能白长?”齐弘枭冲妈妈做了个鬼脸。

母子一起抗“疫”,让齐弘枭看到了平日在家里温和的妈妈在工作中雷厉风行的一面,她忙而不乱,快速、细致地进行工作。同时,妈妈也是第一次看见那个经常耍酷卖萌的儿子,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时的严肃认真。妈妈告诉儿子,一定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迅速熟悉核检流程,尽最大努力减少居民的等待时间。他们从母子,变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

吴昌林 记者 刘莉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