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找中医!“成德眉资中医寻诊地图”正式上线

近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重大战略部署,提升成都都市圈宜居品质,日前,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卫健委共同筹建的“成德眉资中医寻诊地图”已经正式上线。

“成德眉资中医寻诊地图”收载了四市1719家包括省、市、区(县)级中医医疗机构以及镇(乡)、社区(村)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基层医疗机构和335名包括国家、省、市、区(县)4级名中医的相关基本信息,运用互联网手段,制作形成网络查询系统。

四个城市的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平台或健康成都、健康德阳、健康眉山、健康资阳官微,点击“成德眉资中医寻诊地图”,查询中医药服务相关信息,包括名中医坐诊地址及时间、技术专长和医疗机构地址、开设的中医特色科室、联系方式等信息。

“成德眉资中医寻诊地图”提供预约挂号、就诊导航等互动支持,方便市民就近便捷享受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以天府市民云为例,查询操作步骤如下:

一、打开天府市民云APP首页,点击“更多专题服务”;

二、点击左侧专题服务项目“健康医疗”,再点击“中医寻诊地图”;

三、手机定位直接显示所在区域地图(或是滑动地图查找所在区域),点击附近的点位查看点位信息,或是点击“找医生”“找医疗机构”查找信息,或是查看列表信息或通过搜索查找指定的医生、医疗机构信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杨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