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fun|​注意防范!云南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图片
图片
今天是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1966年1月17日,中国自制的“歼-7”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图片
图片
云南省气象台1月16日16时1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大理北部和东部、丽江、迪庆道路地面温度低于0℃,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防御指南: 1. 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2. 驾驶人员应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图片
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形象标识管理办法公布
云南完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16万余家,696家重点监管
2020年昆明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45
保山市警民联合营救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图片
近日,保山市腾冲公安局蒲川派出所携手热心群众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蛇雕。据现场群众反映发现蛇雕时,全身羽毛湿透,不能飞行,民警随即将它小心翼翼地带回派出所,并迅速给蛇雕取暖羽毛烘干,随后民警将它移交给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救助。
施链高速火仙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1月15日,云南施链高速公路项目部传来好消息,在历时200多天艰苦施工后,火仙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项目建设实现重大节点突破。施链高速火仙山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右幅全长723米,由于隧道围岩全部为IV、V级,地质发育、岩体破碎、自稳性差,极易出现洞顶塌陷等突发状况,给工程施工的正常推进带来极大挑战。施甸至链子桥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有27个隧道,超过1000米的长隧道和特长隧道共有12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完善保山市、临沧市、德宏州公路网主骨,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交流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萌哒哒!德宏芒市来了一对戴着“安全帽”的鸟儿
图片
近日,德宏摄影师董有湘在芒市回贤1号观鸟点进行拍摄时,偶遇了一对长尾阔嘴鸟。长尾阔嘴鸟全身羽毛以绿色为主,头部的羽毛黄黑相间,好似戴了一顶安全帽,整个儿看起来“萌哒哒”的,长尾阔嘴因此也被称为自然界“最守交规的鸟”。据悉,长尾阔嘴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一般为20—28厘米,体重47—80克,喜居丛林。此前,长尾阔嘴在德宏的观测记录仅在盈江及芒市三台山等地,此次影像记录也再一次刷新了该鸟在德宏的分布。
图片
目标1亿亩 袁隆平团队加速海水稻产业化
袁隆平海水稻团队15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宣布,已在全国签约600万亩盐碱地改造项目,今年将正式启动海水稻的产业化推广,拟用8至10年实现1亿亩盐碱地改造整治目标。
全球唯一的白色大熊猫已“自立门户”
1月15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对外发布了全球唯一一只白色大熊猫野外活动的影像。据四川卧龙白色大熊猫保护研究项目执行人谭迎春介绍,从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影像判断,这只白色大熊猫从2019年5月到2020年2月期间长大了不少,体格壮实。相较于小时候的通体白色,它在成年后四肢的毛发还显出淡淡的金色。2020年两次记录中这只白色大熊猫都是单独活动,由此推算,它目前已3岁左右,已离开妈妈,“自立门户”了。
北京一确诊病例被依法立案侦查
1月15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北京依法严惩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顺义区确诊病例王某某,男51岁,1月2日起就出现咽干、咽痛、头痛症状,连续三天到高丽营镇一黑诊所输液治疗;病情加重后,1月8日到昌平区清华长庚医院就诊,医护人员问询时,该人多次隐瞒在中风险地区活动情况;1月9日,疾控部门进行流调时,该人故意隐瞒个人行程,严重影响流调工作。依据相关法律,1月11日,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对该人依法立案侦查。
美迪士尼乐园停车场变身新冠疫苗接种场所
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停车场成为奥兰治县首个新冠疫苗大型接种场所,并于1月13日开始投入使用。加州迪士尼乐园位于奥兰治县阿纳海姆市,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自去年3月关闭。
英国106岁奶奶两次战胜新冠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英国女子Mary Nicholson在疗养院迎来106岁生日,Mary打扮精致,一头银发梳得整整齐齐,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这是她第二次战胜新冠病毒,她称自己变得更健康了。此外Mary还透露了自己的长寿秘诀,那就是常喝全脂牛奶和威士忌。
图片
电影《扫黑英雄》定档 以真实一线干警故事为原型
图片
由殷飞、王磊执导,唐旭、张衣、刘帅、李东翰主演的影片“我是警察”公安英模系列电影之《扫黑英雄》定档于23日在爱奇艺播出。影片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真实紧张的动作场面,还原了一线公安干警的危险与艰辛。据悉,《我是警察》系列根据公安系统10位优秀共产党员、英模人物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在此前已经上映的《千里追凶》和《利剑行动》,均收获观众的一致好评。
孙杨禁赛判决撤销原因公布:仲裁小组主席存在偏见和歧视
北京时间1月16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报称,通过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主席弗拉蒂尼个人言论的调查发现,他存在种族歧视并充满暴力,言论曾明确指向中国人的肤色,在被任命为孙杨案仲裁小组主席之后,仍然发表很多充满种族歧视和偏见的言论。因此,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支持孙杨对弗拉蒂尼领导下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公正性的质疑,撤销了此前对于孙杨禁赛8年的处罚决定。
图片
血糖高,首选柚子
柚子水分高、能量低,连香蕉的一半都不到,非常适合肥胖和想要减肥的人群食用。其升糖指数(GI)只有25,属于低GI水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成人每天吃200~350克水果,如果按照上限350克来吃柚子,血糖负荷只有7.3,对血糖影响很小,加餐时吃点也不用担心血糖飙升。
趴着午睡 脖子和胃都在抗议
趴着是医生眼中最不健康的午睡姿势,这是因为:1.脖子后方的肌肉不能得到放松,容易酸痛;2.影响颈椎的生理曲度,最终可能引起颈椎问题;3.胃胀气。人在伏桌睡觉时,头部前倾前屈,会压迫食管使其变扁。此时进行呼吸,胃内气体由于排出阻力增大而滞留胃内,随着睡觉时长增加,胃内气体大量聚集,导致胃胀气。上班族可以考虑买张躺椅,午睡时撑开,不用时收起。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买个颈枕,午休时戴上颈枕靠着椅背等支撑物眯一会儿。
每日诗词
渔家傲·雪里已知春信至
宋·李清照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香脸半开娇旖旎,当庭际,玉人浴出新妆洗。
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珑地。共赏金尊沈绿蚁,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