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沈阳重点管控区域,解封啦!地铁、公交,即刻恢复!

今天凌晨,沈阳宣布:
从即日起,
沈阳重点管控区域
解除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关于解除重点管控区域封闭管理的通知
沈疫防经发指发〔2021〕8号
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直各单位:
为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扩散,2021年1月2日,市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东至塔湾街、西至沧水街和昆山西路151巷、南至秦沈客运专线、北至新开河和锦江山路(不包括家乐福塔湾店和塔湾北行农贸市场)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截至目前,重点管控区域内的中风险地区已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区域内的居民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和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意见,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上述重点管控区域解除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7日
途经管控区的12条公交线
即刻恢复原线运营
按照沈阳市防指的工作要求,沈阳重点管控区域解除封闭工作,为保证市民顺利出行,从17日起,329路、329支线、175路、158路、176路、288路、267路、228路、125路、199路、209路、208路等12条公交线路结束临时绕行,恢复原线路运营。
地铁十号线向工街站、塔湾街站
开站恢复正常运营
记者从沈阳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自2021年1月17日8时起,沈阳地铁10号线向工街站、塔湾街站开站恢复正常运营。
17日开站运营期间,其他车站乘客前往向工街站、塔湾街站的售票方式采用人工办理,18日起售票方式恢复正常。
图片
1月2日
沈阳下发通知,
将明廉街道部分区域
设置为重点管控区域!
该区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
共有11个社区,67个小区,
共计501栋楼,2133个单元,
48528户,10.5万人。
图片
制图:孙鹤恬
16日晚临近凌晨12时,在管控区内开快印社的一位小老板来到位于塔湾的卡口。“听说要解封了,特别激动,就是想来看看,明天我就准备开业。”虽然当时卡口并没有开放,但他仍然不愿离去,“其实我来好几次了,都是半夜,每次都看到警察在守卫,非常辛苦,我要亲口对他们说声谢谢!”
图片
赶来的人越来越多,一位妈妈期待见到久未谋面的两个孩子,她的孩子一个12岁、一个4岁,这些天来由爷爷奶奶照顾,“知道他们在里面过得很好,也知道他们已经睡着了,可我真的想离他们更近一些。”
图片
在不眠不休的16天之后,
这一区域终于迎来解封时刻。
清晨,
熟悉的209又来啦!
图片
图片
在皇姑区引水社区,院门开启,
居民们走出院子,
举着手中的平安果
高兴的大喊“我们胜利了”。
图片
图片
这是沈阳人抗疫成果
持续向好的有力证明!
胜利已在不远处,
沈阳加油!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沈阳政府网
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记者:张文魁、李浩、曲俊铮、
丁思文、刘文博、徐小凌、薄一男、王韬博
沈阳地铁运营分公司 沈阳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董隽子 责编:闫继伟 高薇
出品:沈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