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科学防疫 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结合长春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及中国一汽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一汽解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门领导小组在2020年2月初成立,面对当前形势,一汽解放迅速启动感染区接触者排查机制,对全员特别是第三方人员进行了逐一排查,全面追踪任何与感染者可能有关联的接触者。

1月14日,一汽解放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轴齿园区、一厂区卡车厂、一厂区车桥厂、AB座、智慧物流分公司、商用车开发院共6个检测点,两天共检23312人(一汽解放员工15511人),检测结果阳性报告数为0!

一汽解放在各方面都作足了准备。推行分餐制、盒饭制,取消员工集体用餐;加强班车管理,监控司乘人员健康状况,禁止体温异常者乘车并定期消毒;对所有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并按照消毒标准进行每日清洁、消毒、通风;严把相关方人员入厂关,禁止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厂;暂停各类大型活动,取消50人及以上的大型聚集会议及培训,均采取线上形式;会议室全面恢复扫码追溯管理;下发《一汽解放防疫点检卡》,包括入口管控、日常防控管理、人员管控、物防管控、风险区域专项管控等一律实施常态化点检机制;严格落实企业“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防疫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确保各类防护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等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督导检查,遵照中国一汽要求启动《日报告机制》,严格保证及时上报、全员上报,坚决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目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各生产部门平稳运行,物流方面,一汽解放与政府有关部门、中国一汽的积极对接,有效保证了物流路线的畅通;在采购方面,一汽解放与各大供应商积极协调,有力保障了零件设备的供应;在人员方面,一汽解放针对因居家隔离造成的生产线人员变化,作了及时有效调整,保证了生产线的节拍,目前正按照月初制定的生产计划有序地推进。

来源:长春新闻微信

编辑:于小清主编:刘刚 审阅:刘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