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播出长津湖战役:永不消逝的军魂!

热的雪—伟大的抗美援朝 3

今日22:01

在小高岭阵地,第172团1营3连3排指战员战至最后一刻,连长杨根思抱起炸药包冲向敌人,与敌人同归于尽,用生命守住了阵地;在土古里通往下碣隅里的山路上,装备精良的“德赖斯代尔特遣队”遭遇了从未有过的惨败;在死鹰岭主峰阵地,第177团的指战员彻夜战斗在阵地上,直至被寒冷夺走生命。

这是朝鲜战场上最悲壮的瞬间。直到今天,仍让无数中国人为之心碎……

飞吧 嫦娥 4

今日19:55

采集约2000克月壤,是“嫦娥五号”的核心任务之一。

但在陌生的外星球,无人采样,究竟难度有多大?着陆器携带了一套精心设计的采集设备,不仅要“铲土”,还要深入月面以下“深挖”。怎么铲?如何挖?钻头有什么特别之处?

本集为您详细解读“嫦娥五号”无人采样的技术细节。

巅峰梦想 1

今日19:23

1955年,北京长安街,中华全国总工会接到了来自苏联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的一个邀请。

新中国的登山运动,由此开始。

不老人生 2

今日19:03

97岁的石油地质学家李德生先生一生都在探究地下的秘密。

如今,他仍在孜孜不倦地研究“非常规油田”, 这是中国石油领域一个全新的课题。

动物搏击俱乐部 6

今日17:00

非洲的稀树草原危机四伏,甚至在每棵树后都可能暗藏杀机。动物们面临的最大危险不仅是被偷袭,还有猎食者们的穷追不舍。

这是一场智慧与体力的较量,究竟谁会成为这片草原上最终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