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办班补课,吉林省又有多名教师被处理!长春绿园区教育局重要通知!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落实教育部门关于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各地教育局重拳出击,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在此情况下,仍有教师违规办班。近日,松原、四平教育局通报了多起教师违规办班的处理结果。

1月13日,四平市教育局网站发布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办班补课教师及民办教育机构的处罚通报。

分别为2020年12月,四平市铁东区叶赫满族镇中学教师贾X平在四平市铁西区爱悦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快乐作文)为2名学生补课。

2021年1月,四平市梨树县阳光小学(私立)教师,杨X玲在四平市铁西区二十中学家属楼组织本班16名学生有偿办班补课;石X荣在梨树县梨树镇奉化社区一居民楼内组织本班19名学生有偿补课。

以及2020年10月至12月,四平市铁西区第十七中学教师姜X芬在四平市铁西区滨河新苑小区组织9名学生有偿补课。

根据相关规定,对于以上四名教师进行严肃处理。包括警告、调离岗位、年度考核不合格、取消奖励工资、取消个人获得的所有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以及解除劳动合同等处罚。同时对违规教师所在学校进行批评教育,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

通报中,四平市教育局还对四平市铁西区爱悦教育培训中心违规聘用在职教师下达处罚,依据相关规定,下发《停止办学通知单》,责令其停办整改15天,全区通报批评。

另外,1月12日,松原市长岭县教育局就“长岭县第一中学教师周海燕违规办班问题”发布通报,通报中称,1月7日,周海燕在位于长岭县天禧家园家中违规为自己所在任教班级6名学生补课,被教育局检查组发现。

依据相关规定,长岭县教育局决定,给予周海燕记过处分,处分影响期内不允许参加评职晋级,评优选先,2021年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取消其所取得的荣誉称号,调回农村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校、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各地教育部门持续保持整治教育高压态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教师,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长春绿园区教育局重要通知!

原标题丨违规办班补课,又有多名教师被处理!、关于强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和幼儿园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来源丨吉视守望都市、绿园区教育局

编辑丨凯邦

审核丨李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