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一地实行最严厉封控!

全国新增109例确诊病例
1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福建2例,广东2例,四川2例,天津1例,山东1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96例(河北72例,黑龙江12例,吉林10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多地情况汇总
北京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均住顺义区
1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一名为6岁男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
2021年1月16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绥化市望奎县11例,其中6例为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大庆市龙凤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绥化市望奎县12例,绥化市北林区4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1例,齐齐哈尔昂昂溪区1例、齐齐哈尔建华区1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对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进行核酸筛查中,检测结果呈阳性。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目前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河北邢台南宫全市实行最严厉封控
据“南宫发布”微信公众号昨晚(16日)发布的消息,河北邢台南宫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昨晚起南宫实行最严厉封控!
全文如下:
全市广大居民: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早日取得抗疫胜利,经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封控管理组研究决定,自今晚开始,我市实行最严厉的封控措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居村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
二、各单位所有有工作任务的人员一律在单位吃住,严禁返家。
三、对于违反以上规定且不听劝阻的,采取行政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四、为确保居家市民正常生活,现面向所有党员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分子、社会爱心人士等群体招募防疫志愿者,协助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志愿者可联系所在合围区和小区负责人报名,并由合围区负责人及时收集志愿者基本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指挥部。
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从指挥部安排,并给予理解、配合和支持。
2021年1月16日
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曾数次核酸检测阴性
1月16日凌晨,义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
大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16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2例;累计46个确诊病例和30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76个患者出院。
好剧推荐
新闻综合频道
每晚黄金剧场《那年花开月正圆》
正在热播
图片
综合 | 央视新闻 半岛晨报 楚天都市报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