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团火 动人春色多

图片
▲被撞护栏截断了道路。
图片
众市民帮助交警将护栏推回原位。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 记者 罗世伟)事发突然,一辆小车冲撞道路中间护栏将深南大道截断;齐心合力,现场市民帮助交警快速推回护栏,成功恢复交通。1月15日,我市福田区一场交通事故现场,发生这暖心一幕。
1月15日16时7分许,在福田区深南华强路口西往东西面,发生一起两小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小车将中间护栏撞至东往西方向,导致深南中路东往西方向断流。
执勤民警巡逻至该路段发现此事故,立即上报辖区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分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辖区民警赶赴现场,并调动警力对深南华强路口、燕南路口、上步路口进行车辆分流。3分钟后,福田交警大队民警抵达事故现场。
幸得事发时车流较缓,现场未出现重大事故,但仍造成深南大道车道双向行驶受阻。事发后,深圳交警对司机和车辆进行了快速处置工作。而令人感动的是,在交警处理事故现场的过程中,30多名市民纷纷上前配合交警工作。16时20分许,被撞散的护栏分节被推回原位,各路口陆续解除分流。16时54分许,护栏恢复原貌,交通全面正常通行。
司机为何会突然撞上护栏?现场民警对两名涉事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双方酒精值均为0,事故无造成人员伤亡。经初步调查,小车司机因操作不当,追尾前车后再与护栏碰撞,造成道路交通中断。目前,事故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作者:解树森 罗世伟
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