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病例连续3天体温正常,620名密接者检测结果已出,全部阴性

1月11日,北京西城区接到市疾控中心转来的河北省疾控中心协查函,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西城区庄胜广场南翼写字楼某公司的员工。
图片
1月16日,北京日报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获悉,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排查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秉舜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月15日,固安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体温正常,白细胞、淋巴细胞恢复正常,没有其他不适反应。确诊病例的6名家人连续6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病例的620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目前,廊坊全市已启动全域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基础上,加强三项措施:
一是增加采样人员,新抽调有经验的医护人员399人(总数达到10622人),进行再次培训,提高采样质量和效率。
二是增加采样点,全市增设采样点288个(总数达到4994个),有序组织群众分时采样,保证排队人数不超过50人,等待时间不超过半小时,避免群众受冻,防止交叉感染。
三是增加检测机构9家,由28家增加到37家,做到网格化采样点与域内外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一一匹配,随采随送、随送随检、随检随报。
目前,全市2556个小区、3199个村街已全部实施封闭管控,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杜绝疫情传播。全市3家定点救治医院、27家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41家隔离医学观察场所,700家乡镇卫生院均与医废处置单位签订了协议,医废收集处置实现了全覆盖收集、全口径处置。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