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路上被“大袋子”拦路,里面全是邮件!有你的吗?

记者:这些都是捡的吗?

哈尔滨市民 王春:对,都是在包裹里的。

记者:一共大概得有多少件你数了吗?

哈尔滨市民 王春:刚才看了一下,应该是二十三、四件,什么都有。

记者:大概都是从哪儿发的货啊?

哈尔滨市民 王春:有广州的,还有内蒙古的,还有吉林的 ,全国各地哪儿都有。

一个绿色的大袋子里,装着大大小小二十多件包装好的快递,这就是王春1月13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辅路捡到的。

哈尔滨市民 王春

前天晚上七点半的时候,我和我的员工往道外区送货的途中,在这个路段行驶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袋子,一个包裹,初步以为是垃圾,考虑到行车安全,我们就下车把这个包裹打算拽到道边,拽到道边以后打开一看里边好多的快递。

这二十多件快递,有衣服、生活用品及其它类别。王春认为,这袋快递很可能是车辆行驶途中掉出来的。

哈尔滨市民 王春

就在这块,文昌街辅路,这个道不平,车速快的话会颠簸,估计在这块掉下来的。

袋子里的快递都是申通快递。王春拨打了申通快递的客服电话。

哈尔滨市民 王春

打了多次电话 都没有人工客服 想查到哈尔滨总部的电话也查不到,而且通过114查到查号台,也查不到申通快递黑龙江或者哈尔滨总部的电话。

无法联系上申通快递的人工客服,想要一家一家地找,又不太可能。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袋子上面写着两个字,这给接下来的寻找缩小了范围。

记者 霍冬红

绿色的袋子上面写着安升两个字,我们现在怀疑这个邮件(快递点),有可能是在安升街附近。

记者 霍冬红

导航上面写的(申通)安升营业部在道里区抚安街15号附近。

按照导航给出的位置,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抚安街,这里确实有一家申通快递哈尔滨安升营业部。

记者:我们捡了一包快递。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一包?

记者:对,一包快递,你们有没有丢快递的情况。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是在哪里捡到的,我们目前为止还是没发现,稍等一下我拿下电话。

营业部找到了,但负责人并不知情快递遗失的情况。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我们这儿有个软件。

记者:是你们自己系统的对吧?然后输入订单号。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对,这是我们安升公司。

记者:是你们这块的吧。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对,对,没有下一步信息,这应该是13日发往外地的件,这是我们家发出去的,发到转运中心的。

记者:是往外发是吗?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对,这不山东烟台的嘛。

这位负责人说,遗失的这袋快递正是他们在13日那天打包,用申通快递的专用货车统一送到分拣中心,之后再发往各地的。负责人拨打了当天送货到分拣中心的司机。

申通快递安升营业部负责人陈国栋:有人捡到一袋子货,咱家发出去的。

送货司机:我的(车)门开了 但是我不知道掉没掉出去,当时一个私家车告诉我说我的后门开了,我不知道是谁关的门,那天装完车我都没下车。

记者:在什么地方开的,你知道吗?在什么地方告诉你的?

送货司机:他告诉我的地方是我在文昌桥掉头下来往林大,往乐松那边拐的位置,拐过来那工夫他告诉我门子开了,我就下去关门子去了,我往后瞅没有货。

记者:那你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丢没丢是吗?

送货司机:对,对。

记者:当天你送到分拣中心不会查一下数量吗?

送货司机:我看不着数量,记录都在站点儿。

申通快递哈尔滨安升营业部 负责人 陈国栋

这我们要等三、四天以后,顾客反馈说没有接到件,然后我们才会知道具体丢了多少。

王春把捡到的这包快递全部都倒了出来,负责人用手机一个一个地扫描,确定这些快递都是从安升营业部发出去的。

哈尔滨市民 王春:非常不容易 ,快递这个行业,包括快递小哥。

申通快递哈尔滨安升营业部 负责人 陈国栋:我们司机肯定是有做得不到的地方,非常感谢。

负责人说,如果这些快递真的丢失了,那么,所有的损失也就由快递公司来赔偿。

申通快递哈尔滨安升营业部 负责人 陈国栋

司机是大意了,门没锁好就开了,掉出来一袋,以后我也会督促底下员工有点儿责任心 ,让他们尽量把事情做好。

多亏了王春捡到了这袋快递,而且还这么用心去找遗失的快递营业点。另外,还要感谢一下那个行驶在路上的私家车主,如果没有你的及时提醒,告知司机关门,恐怕这一路上会遗失更多的快递。在这里也给所有的快递公司提了个醒,不管是哪个环节,都要用心和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