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女子被骗400多万!警方追查发现,有人2个月内提了2.6吨黄金!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1月14日上午从海曙公安分局获悉,宁波一女子炒股被骗400余万元,警方在侦破此案时意外发现,诈骗团伙雇人提取黄金,有人2个月内竟提了2.6吨黄金。

嫌疑人提取的部分黄金。海曙公安供图

2020年9月,海曙白云派出所接到一起平台诈骗案的报警。被害人顾女士在网上被人拉入一个股票群,后被其中的“老师”洗脑,转而在虚拟平台上投资,结果先后被骗了400余万元。

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在查至第五级资金流向时,发现有200多万元的涉案资金流入某黄金交易所。办案民警随即前往该黄金交易所深入调查。

就在这时,一名叫黄某某的女子出现在警方的视线中。经查,2020年8月至9月期间,黄某某从其在该黄金交易所的户头内提取黄金实物2.6吨,折合人民币10亿余元。民警迅速赶往黄某某提货地的深圳继续侦查。

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海曙公安供图

今年1月初,民警在查明黄某某的真实身份并确认其有参与作案嫌疑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抓捕。民警在大致确定嫌疑人所在小区后,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通过排查工作,最终在房间内抓获了嫌疑人黄某某。黄某某到案后,警方又根据其交代的情况,成功劝说其丈夫黄某投案自首。

黄某某丈夫随后投案自首。海曙公安供图

据了解,被抓的2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受人雇佣提取黄金的,他们以每克黄金提成5分钱的方式,在两个月内陆续提了2.6吨黄金,其中最多一次提了100多公斤,总计非法获利13万元左右。目前,两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海曙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这2.6吨黄金中,有哪些是赃款购买的?我们要进行分析确定,然后有针对性地深挖下去。”办案民警说。

END

来源:浙江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