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墙上画64道杠 背后故事温暖人心

在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半滩社区,有一位瘫痪老人孙金早。在他卧室的一面墙壁上,密密麻麻地被画上了64道黑杠。 这64道杠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这几天连云港市的气温很低,社区民警李伟特意买了一件羽绒服,送给了这位“老叔”。李伟口中的“老叔”叫孙金早,早在1985年,年仅23岁的他在一家化工厂打工的时候,不慎发生意外导致身体瘫痪。2018年,李伟从部队转业来到了太平边防派出所,成了一名社区民警,2020年他开始负责孙金早所在的半滩社区。
图片
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民警 李伟:日常的生活用品,比如袜子还有纸张、卫生纸等,需要的我就给他买过去,还有需要理发啥的,我都会推着他过去。
图片
突然跑来一个小伙子,对自己无微不至地照顾。起初,孙金早怎么也不敢相信。
图片
孙金早:(李伟说)以后有什么事让打电话给他,我就画画看,能来几次,几次过后,我觉得他就不会再来了。所以我就一直画下去,来一次我就记一次。
图片
就这样,墙上黑杠一条条多了起来,孙金早也从开始的怀疑、犹豫,一点点变成了感动。
图片
孙金早: 我在那边烧水,就有点时间长,腰就受不了,滑摔下去了,摔下去实在没办法,我就想起来给他打电话,他就放下一切就来把我送到那边,送到医院。
图片
海州区浦南镇半滩社区副主任 南德才:不管天凉、天热都没有间断过,这个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村民都是有目共睹的。
图片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条条黑杠诉说了老人的心声,也刻满了浓浓的“警民情”。
图片
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太平边防派出所民 警李伟:30多年来,他一个人确实也是比较孤苦伶仃的,生活也不方便,突然有个人能在他生活上增添一些色彩,从他心里来说,是感到温暖的。从我来说,我毕竟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党的温暖带给真正需要的困难群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