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人”被一个一个“秋后算账”

“特朗普身边的人,受到了来自各个角落的冷遇。”报道称,一位公关招聘人员告诉“商业内幕”,他们已经收到了至少15名白宫求职者的咨询。6名白宫求职者成为了他们的客户,但目前没有一个人获得他们所申请公司的面试机会。

“他们都很‘自我’,或者说是‘自恋’,认为这个国家的任何一家公司都想聘用我。我听了其中一个人大约20分钟(的发言),他对我说的话简直是胡扯。”

文 | 一 一

树倒猢狲散。骚乱、弹劾,都在加剧白宫已经存在的所有压力和焦虑。不少白宫雇员担心被牵涉“叛国罪”,陆续多人辞职。而还在白宫内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开始打包行李准备走人了。

成堆的空箱子被运到白宫

白宫里的特朗普一定感到寂寞空虚冷。

先是没了社交媒体账户,遭遇社会性死亡;然后又遭到商界、金融界的无情抛弃,没了生意,没了赞助,曾经金光闪闪的特朗普招牌,如今变成了人人避之不及的“毒药”。

据说特朗普在白宫的最后几天,充满了愤怒和动荡。和副总统彭斯关系破裂,高级顾问离他而去,共和党同盟抛弃他……

他在电视上看了众议院对他第二次弹劾的辩论,看到共和党人对他的背叛,他感到无比生气,也只能不甘又无奈地听起四面楚歌了。

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日子也不好过。

“秋后算账”

在围攻了国会之后,一些曾经在国会大厦“上蹿下跳”的支持者遭到了“秋后算账”。

美国联邦政府已对数十名参与者提出起诉。其中包括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关注的扛走佩洛西讲话台的示威者、“牛头人”,以及在佩洛西办公室摆拍的男子等。

36岁的约翰逊来自佛罗里达州,在6日的示威活动中,他搬走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讲话台,大摇大摆地穿过国会山大厅,还面带笑容地向镜头“挥手致意”。报道称,后来参议院工作人员在国会大厦大厅附近的走廊里发现了这座讲话台。

美国监狱文件显示,示威者约翰逊被捕。图自社交媒体

强闯国会山当天,“牛角男”钱斯利的装扮特别抢眼。作为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的支持者,他也被称为“匿名者Q萨满”。1月8日,钱斯利遭到逮捕。联邦调查局对钱斯利的调查备忘录中提到,钱斯利当时还给彭斯留了一张纸条,警告称“这只是时间问题,正义即将到来”。

检察官还提到,钱斯利滥用药物并患有精神疾病,有严重的潜逃风险。检察官还称,“钱斯利已经公开表达了他的信仰,即他是一个外星人,一个更高级的存在,他之所以在地球上,是为了升到另一个现实”。

钱斯利则表示自己是受到总统的邀请来到华盛顿参加活动的,他寻求特朗普对他特赦。

巴内特摆拍照。图自澎湃影像

在佩洛西办公室摆拍的理查德·巴内特(Richard Barnett)也被起诉了。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的起诉文件显示,巴内特被指控涉嫌闯入佩洛西办公室、在佩洛西办公桌上肆意摆拍,并拿走一份印有佩洛西名字的信件。他还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不会退缩”。

截至1月8日,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已经起诉40多名“国会山事件”中的示威者,美国联邦法院已至少起诉13名示威者,指控包括非法闯入国会大厦、扰乱治安、袭击政府官员和枪支犯罪等。据称携带了半自动武器和11瓶莫洛托夫鸡尾酒的示威者,以及一名涉嫌袭警的男子等人,也被美国联邦检察官逮捕及起诉。

此外,在一些美国网民曝光了一些国会大厦的“暴徒”的身份之后,不少美国的公司开除了曾经参与过抗议活动的员工。

对于这些“暴徒”的“清查”除了网友出力之外,FBI也要求公众帮助识别这些嫌疑人,当然还有媒体拍摄的照片,最滑稽的是还有不少的“暴徒”还在网络上发布自拍视频,这些为了纪念的照片和视频,现在被当作了强有力的证据。马里兰州一家印刷公司的负责人,在推特上发现有国会抗议者佩戴公司臂章,查清身份后被解雇了。

芝加哥房地产经纪人利比·安德鲁斯(Libby Andrews)被公司除名。尽管安德鲁斯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进入国会大厦,她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她在没有遇到安全人员的情况下爬上了国会大厦的台阶,在Instagram上发布了现场的自拍照,唱了美国国歌,然后就离开了,没有其他任何举动。

一些美国人也开始举报参与了1月6日聚会的亲人。在社交网站上,一个儿子举报在医院工作的母亲参加了1月6日聚会,他说,虽然不知道母亲是否冲进国会,但他说“她可以向FBI解释”。目前他母亲已经被医院解雇。下面也有人回复,自己举报了姐夫。

特朗普政府工作人员被“封杀”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月14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工作人员在找工作时“碰了钉子”。一名招聘人员试图安排其中6人参加面试,但他们没有获得任何面试机会。

报道介绍称,那些知名度较低的人,比如前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艾丽莎•法拉赫一直在向好莱坞经纪公司投简历,希望获得在娱乐产业的工作机会。与此同时,特朗普特别助理约翰•霍斯特曼也在好莱坞寻找工作。特朗普另一位特别助理卡罗琳娜•赫利则试图在时尚界获得一席之地。

艾丽莎•法拉赫(资料图)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前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名嘴”拉里•库德洛正在与美国新闻网站Newsmax洽谈。不过,Newsmax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讨论未来的招聘事宜。

拉里•库德洛(资料图)

“特朗普身边的人,受到了来自各个角落的冷遇。”报道称,一位公关招聘人员告诉“商业内幕”,他们已经收到了至少15名白宫求职者的咨询。6名白宫求职者成为了他们的客户,但目前没有一个人获得他们所申请公司的面试机会。

这位人士补充说:“他们都很‘自我’,或者说是‘自恋’,认为这个国家的任何一家公司都想聘用我。我听了其中一个人大约20分钟(的发言),他对我说的话简直是胡扯。”

报道还提到,美国商业媒体《福布斯》主编兰德尔·莱恩(Randall Lane)郑重警告所有美国企业不要雇佣特朗普4名新闻秘书中的任何1名。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表示:“得让商业界知道,雇佣上述特朗普的任何一位造谣者,《福布斯》将认为你的公司或公司所谈的一切都是谎言。新闻秘书的工作有时是一个漏洞百出的谎言,或者是一种炒作……”

另一位主流新闻网站高管则表示,“我们不会雇佣没有信誉的人。他们中很少有人比福克斯新闻、OAN和Newsmax(的工作人员)更有价值。”

这样的说法似乎非常有说服力。

从特朗普入主白宫的第一天起,历届白宫新闻发言人都创造了指鹿为马的闹剧。首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睁眼说瞎话,故意给就职典礼的人群定下了基调——称有150万人出席,而不是媒体报道的25万人,因为它要求人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第二天,白宫顾问凯莉安·康维(Kellyanne Conway)用一个新词“另类事实”试图为斯派塞的谎言圆谎。

继任者莎拉·桑德斯更是谎话连篇,从抹黑那些指责特朗普为性骚扰的人,到编造就业统计数据。最后一位发言人,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32岁的传奇人物麦肯内妮将微笑谎言视为一种艺术形式。她单单在帮助特朗普掩盖新冠疫情的无能、掩耳盗铃行为,就闹出太多弥天大谎。更可笑的是,她为了证明特朗普政府制定了医保计划,在摄影机前,眼也不眨递给对方一本“空白”医保计划书。

就在1月11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向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霍根·吉得利(Hogan Gidley)询问,特朗普失去这些社交平台后,是否感到“被驯服”。吉得利的回应却是——特朗普是“有史以来执掌白宫中最具男子气概”的一位总统。

资料来源:环球网、参考消息、观察者网

新民周刊所有平台稿件, 未经正式授权一律不得转载、出版、改编,或进行与新民周刊版权相关的其他行为,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