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惠农补贴筑牢“三农”压舱石

掌上曲靖讯沾益区围绕“六稳”“六保”总要求,以构建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体系,扎实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政策和项目,保证惠农补贴准确、及时、公正、阳光、透明、安全发放到农民“一卡通”之中,方便广大农民生产生活之需,2020年共兑现各项补贴资金7816万元,让惠农政策惠及广大农民群众,有力的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兑现耕地地力保护资金6962万元。按照“谁种粮、谁受益”原则,落实并兑现中央和省级耕地地力保护资金6962万元,惠及农户8.42万户,35.6万人,有效提升耕地地力和粮食安全,提高粮农种粮的积极性,并鼓励种粮大户扩大生产规模,采取机耕、机收、机播方式、突现全程机械化。

兑现购机补贴854万元。兑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854万元,受益户数1730户,补贴机具1963台(套),争取中央财政农机深耕(深翻)作业补贴27万元,有效的提高了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机械深松整地等为重点的农机作业水平,提升农业生产农机科技含量,提高农机实际使用率和利用率,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奠定了基础。

各项惠农补贴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使广大农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带来的真正实惠,调动农民特别是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性,筑牢维护粮食安全“压舱石”。

赵定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