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冬季,有一种暖心是“火焰蓝”的身影

图片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政、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深入辖区颐德养老院、沌阳福利院、颐福院、中颐养老院等4家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图片
重点检查各养老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用火用电用气、灭火疏散应急预案等情况。
图片
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单位日常消防管理,强化夜间防火巡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夯实冬春火灾防控根基,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江汉区消防救援大队
江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以“四清四关”、沿街商铺、“十小场所”及汉区福星惠誉福星城开展高层建筑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图片
重点对消防车道、电动车停放、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及周边“十小场所”整治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
检查结束后,对福星城小区的电梯自动识别电动车进入后不能正常运行的提示报警功能,给予高度重视,就此方式方法开展讨论。
图片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进行落实,排查在前,防微杜渐。
江岸区消防救援大队
图片
图片
江岸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街道、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的部门开展重点单位、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相关责任,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东湖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
东湖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社区分组深入东湖庭园小区底商开展“三合一”、“上住下店”场所消防安全专项夜查。
图片
重点排查违章搭建、违规操作、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停放和给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
图片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并责令其迅速整改。
图片
此次共检查单位17家,发现火灾隐患45处,立即改正20处。
新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新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邾城街、阳逻街派出所“兵分两路”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图片
重点对松汇超市、嘉禾尚品、梁记粥铺及政和楼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通道畅通、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
针对“十小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场所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防火巡查和员工培训,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图片
当晚,检查组共检查单位18家,发现火灾隐患43处,当场整改隐患29处。
图片
蔡甸区消防救援大队
蔡甸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民政、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图片
检查组重点针对各养老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图片
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单位日常消防管理,提高管护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落实防火巡查,严防因用火、用电不慎导致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到让养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依。
黄陂区消防救援大队
黄陂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城管局、前川街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针对前期处置的“黑气点”进行“回头看”,对潘家田片区夜市餐饮商户开展重点检查,督促各商户安全规范用气、拒绝“黑气”,树牢安全意识,确保用气和消防安全。
图片
▌来源:武汉消防
▌编辑:康智媛
▌制作:康智媛
▌审核:汪 智
图片
更新!《民法典》明确不动产各方的消防责任
图片
网格员意外收到锦旗,记者陪她一起去找神秘赠送人
图片
今年春节武汉快递能正常收发吗?多家快递这样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