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村民摆寿酒?政府回应:要求做好劝返工作

核心导读:近日,有网友在红网留言称,邵阳市新宁县一村民在疫情时期为母亲七十大寿举隆重酒宴,1月12日,回龙寺镇人民政府回复了。
图片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
1月11日,有网友在红网留言称,邵阳市新宁县一村民在疫情时期大势张扬为母七十大寿举隆重酒宴,1月12日,回龙寺镇人民政府回复了。
关于阳家村村民大摆宴席问题的回复
网友你好!你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布的关于“新宁县阳家村有人大摆宴席”的网帖,我镇已获悉,立即安排人员与驻村干部、村书记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据了解,网友所说的宴席是阳家村4组村民阳某1月12日为庆祝其母亲七十大寿所操办。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倡“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并严格做好红白喜事备案管理。调查人员就阳小明为母亲庆祝生日一事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做好劝返工作,尽可能的减少参加宴席人员,对参加宴席人员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回龙寺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2日
延伸阅读
1月12日,邵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发布《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实操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明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年会)、展销、演出、赛事、宗教等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做好春节前后的督查巡查,及时制止未经审批的聚集性活动,严厉打击非法聚集性活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确需开展的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要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原则上不邀请、组织国外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来邵参加活动,提倡采取录播、线上等形式替代现场活动。50人以上的活动,举办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并报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举办者应提前向村(社区)报备,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指导。家庭成员不共用物品,实行公筷制,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图文来源:红网 综合网络
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