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四个重点城区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已出检测报告超35万份均为阴性

1月17日,南宁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1月14-16日,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完成了确诊病例居住地虎邱村全员第一轮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经开区的重点区域开展了全面核酸检测。在遵循愿检尽检原则的前提下,区、市两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各类有关检测机构,对有需求的群众进行了及时检测。在做好人员核酸采样检测的同时,南宁市根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重点场所外环境、重点人员手部卫生、冷链管理场所同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过几天的流调溯源和排查,对确诊病例目前已确定的活动轨迹范围内的流调已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针对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经开区等四个城区重点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也于1月17日零时结束。据统计,截至1月17日8时,全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841957人,已出核酸检测报告353956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从追溯的流行病学调查情况上看,对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密接的密接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