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图书馆新馆暂停开放,借阅图书可这样办理

记者从贵州省图书馆了解到,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馆内设施设备的调试存在不完善等诸多因素,决定贵州省图书馆新馆(北馆)自2021年1月1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后续具体开放服务时间将另行通知。

坐落在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中段的贵州省图书馆新馆

相关负责人介绍,贵州省图书馆新馆(北馆)自试运营以来,凭借着其科技感与智能化深受广大市民喜爱,成为贵阳又一“网红”打卡地,高峰时段人数达五六千人,日常也保持在两三千人。

该负责人表示,北馆自试运行以来,每天到馆参观、阅览和维修的人员混杂繁多,加之邮局每天都有新书送达,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读者健康安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故暂停对外开放。

另一方面,结合试运行期间,发现馆内设施设备的调试存在不完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读者的体验。待完成设施设备调试、完善网络,提升软硬件环境,且疫情风险缓解后,将及时对读者开放,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该负责人提醒,期间读者如有借阅需求,可以进行网上预约、进入数字图书馆阅读,也可到贵州省图书馆南馆(北京路130号)借阅图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毫)